2015年2月2日星期一

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景色

活在這個世上,被人需要,是最極致的幸福!記得這麼一句話:如果有一天,你走進我的心裏,你會哭,因為裏面全是你;如果有一天,我走進你的心裏,我也會哭,因為那裏沒有我。這個世上,沒有一條路是重複的,也沒有一個瞬間還能再重複,所以,某年某月某些時日,某些人,會永遠的成為注目的方向。不想自怨自艾,只願給自己留一方澄澈如水的天空,放飛著自己潔白的夢境。一份愛能有多傷,它就有多美。一段情能有多痛,它就有多快樂。一份等待有多長,思念就有多長。只是,再深的愛也要經得住平淡的流年。即使紅顏老,相思瘦,一切物是人非,那份愛依然美麗芬芳。輾轉萬千風景,我始終相信,有些傷痛是無法泯滅的,有些記憶是無法消退的,有些人是無法釋懷的。即便此刻我坐在這裏想你,又或者有一天你離我而去,我都會帶著這份你覺得不太現實的愛和回憶在你的世界裏生根,因為,你知道,我是這樣的愛過你。此生,若你安好,便是晴天。愛從來不是清淺的,那裏面有成全,有忍耐,有付出,有等待,愛是初次遇見砰然心動,是百轉千回依舊掛念,是顛沛流離時還在身邊,愛是一個諾言,也是一場盛宴。 明月皎皎,星兒閃爍。月兒,散盡清輝陪我的孤獨。星兒,在月兒的守護下眨著眼快樂地訴說柔情幾許。這一生,再不求朝朝暮暮,長相廝守。只希望星月同輝,共醉紅塵,便是幸福。一段段相戀,或許就似一杯杯醇酒,在歡樂中飲過,在幸福裏發酵,最真最濃的時候,陶醉了心靈,也麻醉了神經。走在深夜無人的街道,唯有跫然的足音響徹於空氣中,聲聲輕叩著寂寞。月兒朗朗照在身上,乾淨而潔白,放慢回家的腳步努力想要感受一些溫暖,只是圓月的光輝遮不住心中的淒涼,淚水出賣了脆弱。喜歡默念唯美的句子,喜歡這樣淡到極致的頹靡。僅是這些字,就看得人滿眼滿心的荒蕪和寂寞。我不是一個善於表達情感和思想的人,也不會就著滿紙絮語堆砌文字。只是用最美的文字,明媚著我的憂傷,婉轉著風華如水般清澈。也只有文字能排遣心中最大的迷茫和洪荒攬鏡自照。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景色,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。用乾淨的聲音,哼唱著心底最真實的旋律,感受那埋藏的柔情。我以為愛情可以填滿人生的遺憾,然而,製造更多遺憾的,卻偏偏是愛情。陰晴圓缺,在一段愛情中不斷重演。有人說:忘卻是一場放生。我身同感受,但也有副作用。就如列寧的感言,忘卻過去是背叛過去。忘卻是一場背叛過去的放生,於是我對過去的記憶愈加刻骨銘心。愛有時候是對人性的最大考驗。然而我在這場考驗中落荒而逃。長大了的我們,有了太多的心傷與眼淚。無意中,看到了這樣一句話。“把微笑留給傷害你最深的人”細細讀後深深思考,才明白那是多麼堅持而又灑脫的人生道理。而我也明白,這其中是要經歷多少愛與恨的交織,才深刻感悟出這句話。仔細想一下,世間最傷人的莫過於是情了。那男人和女人之間,從一見鍾情到兩情相悅,再到彼此間的心靈呼喚,也許,要走很長一段路。然而,從一切的不設防,到身心都純真地獻給對方,那萬般的柔情,振撼心靈。 記憶,註定會被流水湮沒。窗外,是大朵大朵的時光,在耀目著走遠。窗內,是一份悵然若失臨風而立的落寞。細數鬢邊每一朵年華,暮然驚覺,時光就這樣在無言的靜寂中逝去。刹那間,心,盤根錯節,蔓草叢生。但我始終知道,懂得,仍是一份不變的存在。因為我相信,所以,你來與不來,在與不在,都不再重要。這個時候,我們都想起那美麗的夢境,待等到醒來,就消失無蹤了。那深深的餘味,惹得你延續著沉醉,不想清醒,傷過心靈之後,其實,早已走遠了。風吹起了憂傷的顏色,初冬的夜竟能清楚地聽聞到那聲深重的歎息,一場絕美的相遇,一場無悔的愛戀,換一場悲涼的告別,是誰的錯?一場煙花醉,瘦了紅顏,淡了流年。庭院深深鎖不住孤寂,冰冷的城池裏荒涼而空洞,情海茫茫覓不到那靈犀的一瞬,淚空流,散落滿地的傷。推開一扇叫歲月的門,許多美好的夢想和回憶終究被漸次的擱淺。而你,永遠是窗上的光影,遊走在夢與現實的邊緣。 因為太美,因為刻骨,所以留戀。若我能讓自己定格在那美好溫情的回憶中,那五月的天空必定會變得乾淨而純粹。任季節去了又回,我仍在等你,續寫回憶。一遍遍翻閱著過往的溫柔,觸摸著照片中溫暖的笑容,曾親手寫意的那些美麗畫面仍是如此鮮活而靈動,終是想忘不能忘。在每一個熟悉的場景裏尋找著熟悉的身影,熟悉的風景,徘徊的路口,小雨飄然的日子,風雨中的佇立,月朗星稀的夜空,柔腸百轉的歌聲,原來,那個身影無處不在。原來,愛一直不曾遠離。當那份無言的掛記和依託,化作一個細小的感動,化作心頭豐盈的充實,滾滾紅塵,誰又是誰生命中的看客或過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